摩根效應席捲股市

摩根效應讓穩定基金大賺一百億!

穩定基金進場一個半月,在這次股市大漲下,預估平均獲利近二十%,是這波行情的大贏家。另外,摩根史坦利光環所至,外資也有好成績。

ˉ摩根史坦利旋風威力強大,在市場人心迅速回復的追價買盤湧促下,一向重如大牛的三商銀也輕快起來,繼五日亮燈漲停,六日一開盤就是半根漲停板,然後一路攀高再頗乾脆地鎖起漲停。銀行股當紅,過去一個月負責鎖穩金融類股籌碼的股市穩定基金帳上獲利豐沛,是這波行情中的第一號大贏家。市場戲稱,「摩根史坦利幫政府抬轎」!

ˉ在此之前,市場廣泛流傳摩根史坦利不計價買進台灣股市在海外的指數期貨、海外認股權證,甚至加碼投資台灣股票說法,後來雖經摩根史坦利在台代表鄭敦騫公開的否認,仍然難改市場直覺認定外資也是這趟行情大贏家的看法。事實上,從最近四個月外資己累積買超逾二百億元而論,外資必然撈到不少油水。

ˉ和一個月前中共幾番文攻武嚇台灣,市場風聲鶴唳,現在的投資情勢可謂豬羊變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