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篇/〈台灣女性地位認知調查〉

平均每3個男人 就有1人感受女人威脅

在〈台灣女性地位認知調查〉中,多數國人仍認為男、女不平等, 但卻認為女性能力優於男性的情形會越來越多。

「婦女能頂半邊天」,甚至更勝男人嗎?在《商業周刊》的〈台灣女性地位認知調查〉中,顯示答案是肯定的:有超過八成的民眾表示,台灣女性的能力比男性強的情形越來越多,更有超過七成的民眾認為,未來二十年內台灣將會出現第一位女總統,顯示在國人心中,對女性勢力抬頭相當樂觀。

由《商業周刊》製作的〈台灣女性地位認知調查〉,是國內首度針對民眾心目中,女性在職場、家庭等領域的地位所做的調查。

在〈台灣女性地位認知調查〉中,被問到台灣目前男女在各方面的平等程度,有超過五成(五五.四%)民眾表示,目前男性的地位比女性要高,而認為目前兩性在各方面已達到平等的民眾僅有三成(三二.一%),只有不到一成(六.二%)的民眾認為,目前女性地位比男性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