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篇/全球女性展現政經影響力

聯合國報告台灣 全亞洲女力最強

由聯合國發展委員會公布的「性別權力測度」指標排行, 可看出各國女性地位的差異。 其中,女性的政經地位,由北歐及北美拔得頭籌。

從一九九三年開始,「美國方言學會」(American Dialect Society)每年選出的「年度之字」,幾乎都和電腦有關,但當千禧年之際,該協會選出的「千年之字」(Word of Millennium),卻是:她(She)!

美國方言學會認為,「她」代表了人類過去一千年的歷史,也可能會代表未來人類一千年的發展。

女性地位逐漸受到重視,除了表現在「千年之字」的「她」上外,也表現在國際機構大力提升女性地位的行動上。其中聯合國發展委員會(UNDP)自一九九五年編製公布的「性別權力測度」(Gender Empowerment Measure,GEM),就是衡量女性政治、經濟影響力的重要指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