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年輕的富豪新盟主陳天橋

三十歲的他 三年賺一百七十億

大陸經濟的變動和時代浪潮,醞釀出越來越多「少壯當家」的億萬富小子,這群人雖缺乏豐富經驗,但有高學歷、敢賭、願意逐夢……

十月底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大陸譯名《福布斯》)中文版公布最新出爐的二○○三年中國富豪榜排名,其中盛大網路總裁陳天橋,以身價四億九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七十億元),成為本次富豪榜財富竄升最快的大陸新貴,位居大陸富豪第六名,年僅三十歲!

陳天橋「傳奇」的創富故事,此刻正在大陸的報章媒體上成為熱門話題,他畢業於復旦大學經濟系,據說,念書的時候,他就是校園裡的「傳奇」人物。當年他提前一年畢業,這在復旦百年校史上僅有十八人。他也是社團活躍分子,組織和活動的能力備受肯定,畢業時榮獲「優秀學生幹部標兵」表彰,這個榮譽類似台灣大學裡的「書卷獎第一名」。

陳天橋以優異成績進入人人稱羨的上海陸家嘴集團,這是上海市政府重點扶植的國營股份企業,從基層辦事員一直做到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秘書。就在此時,他迷上網路遊戲,陳天橋自己買台電腦回家,每到週末必玩得個天昏地暗,據說他曾創造一連七天七夜沒合眼,僅靠麵包和礦泉水維持基本需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