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贊助兄弟象,宏碁搭上法拉利

運動行銷壓對寶 科技公司撈一票

為了營造更高品牌價值與正面形象,企業花錢搞運動行銷蔚為風潮。不管是球衣的一角還是賽車的保險桿,只要有冠軍相,就是各企業必爭之地!

兄弟象總教練林易增是洪漢青小學棒球隊學長,讓IBM與兄弟象的合作一拍即合。 (攝影者.楊文財 )

十月二十五日,兄弟象慶祝中華職棒王的慶功晚宴上,兄弟象隊慶祝完成了三連霸。不過席間有另一個人更高興,他就是IBM個人電腦事業群副總經理洪漢青。

洪漢青剛簽下IBM個人電腦事業群贊助兄弟象合約不到一個月,兄弟象贏了中華職棒總冠軍後,IBM馬上順勢推出三款珍藏版IBM與兄弟象紀念滑鼠,推出不到一星期,就銷售了一萬五千隻。讓IBM在贊助運動行銷,以提升品牌知名度的效果外,意外發了一筆小財。

洪漢青還笑說,還好是兄弟象封王,如果是讓興農牛封王,那冠軍隊的商機就可能被贊助興農牛的宏碁給拿去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