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中國最大房地產集團總裁

孟曉蘇的八百億元豪賭

今年九月,因為大陸中國房地產集團要向港府買下二萬套居屋, 引起香港媒體追逐採訪中房集團總裁孟曉蘇,在十月二十八日抵台,大談 他想大手筆購買香港居屋、振興香港經濟的想法,孟曉蘇經營方法有何過人之處?

孟曉蘇的八百億元豪賭 (攝影者.楊文財 )

十月二十九日台北喜來登飯店,政商雲集、觥籌交錯;這天晚上,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江丙坤以及藍綠橘陣營立委,眾星拱月的對象是大陸最大的房地產集團──中國房地產開發集團(以下簡稱中房集團)總裁孟曉蘇。

孟曉蘇在九月份成為香港媒體追逐的熱門新聞人物,因為他要向香港政府買下二萬套居屋(香港的國民住宅),據估計,總價高達港幣二百億元(約合新台幣八百七十六億元)。他打算將這些香港居屋,以分時段方式,賣給大陸人,讓大陸人到香港度假時居住。

中房集團是大陸的國營企業,屬於中央副部級的孟曉蘇第一次來台,他曾經擔任中國人大常務委員長萬里秘書,以及國家商檢局副局長。抵台第一天,孟曉蘇很緊張,深怕面對媒體,但後來台灣媒體的專業和友善讓他解除心防,第二天起,他已敢對媒體發言,十月三十日晚間,他還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