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台灣潛力股,外資足跡跨越濁水溪

傳產中小型股漸具明星架式

從兩年前外資拜訪路線僅及新竹,到今年五天中會留兩天拜訪中南部的傳統產業,外資旅行地圖的改變,也代表著投資焦點的轉向。

像余鈞安(左)和陳星邦(右)這樣下中南部拜訪小公司的外資,越來越多。 (攝影者.張嘉顯 )

余鈞安和陳星邦是高盛資產管理公司亞洲區副總裁,他們十月二十日從新加坡來到台灣拜訪上市櫃公司,尋找投資標的。中小型公司是他們這次商務旅行的重點,他們的旅行路線,兩天停留在台北,一天到桃園,一天到台中,一天到高雄。外資在台灣的「選美」地圖已逐漸跨越濁水溪,尋找台灣新的潛力股。

變化一中南部是新的「重點路線」

「今年外資來台灣,中南部是新的『重點路線』!」安銀證券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張靖坤說,券商通常會為來訪的外資客戶排定五天行程,在二○○一年時,旅行路線還維持在兩天台北加三天新竹;去年開始有了變化,兩天台北、兩天新竹之外,有些客戶會留一天去台中或高雄。今年,旅行路線的安排,前三天外資會在台北、桃園、新竹之間移動,剩下兩天,一定留給中南部公司。從余鈞安和陳星邦的商務行程看來,外資的投資重點,已經逐漸跨越濁水溪,攻進南台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