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睥睨美國汽車市場

ˉ今年克萊斯勒的當家商品廂型車和吉普車一路熱賣,而金牛產品卡車則是一路長紅。根據最近一期美國商業週刊的報導,預計今年克萊斯勒的營收將會打破一九九四年的紀錄,為克萊斯勒帶進三十七億美元的進帳。

ˉ相較於克萊斯勒的榮景,美國三大車廠之二的福特和通用相形遜色不少,福特深受研發產品而導致成本上揚的問題所苦,目前福特正計劃刪減外製協力廠商的費用來減少開支。而通用則面臨在未來十二個月內陸續上市的六款新車的壓力,因為競爭車型的上市很可能為通用汽車帶來被迫減少產量與利潤降低危機。

ˉ在兩家汽車廠憂心忡忡的同時,克萊斯勒去年已另開了一條生產箱型車的生產線,並且在聖路易斯成立可容納十二萬輛卡車的交貨工廠。為了生產效率提升類似車型如 Plymouth Breeze小型車和 Crysler Sebring敞篷車共用生產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