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打敗電影 稱霸娛樂業!

儘管電玩市場持續發燒,卻也有不少廠商戰死沙場。 (攝影者. )

八月十四日,「勁爆美式足球2004」(Madden NFL 2004)正式開始銷售。在兩個禮拜之內,這個電玩遊戲就創下了一億美元的營收。同一時期的暑假強檔電影「奔騰年代」(Seabiscuit),也只不過回收了七千八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六億五千萬元)的票房收入。

預估到下一代產品開始發售前,遊戲製造商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EA)會以每套五十美元的售價,賣出四百萬套的「勁爆美式足球2004」,而得到兩億美元的進帳。相較之下,去年奧斯卡最佳影片「芝加哥」(Chicago),也得花上九個月的時間,才能得到一億七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十八億元)的版權與票房收入。就連美雅(Mya)與五角(50 Cent)這些當紅歌手,都在他們的新專輯推出前,將單曲收錄於電玩遊戲的背景音樂當中,藉以吸引電玩世代(十六到三十四歲)的消費者青睞。

成長驚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