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招待所,透視馬英九的白天與黑夜

馬英九「全面觀照」 意外捲入官商掛鉤風暴

上台靠運氣、下台靠智慧。 十月初,郝龍斌很有智慧的選擇了辭官的時機, 為自己的政治聲望再創新的高點。 但是,政治聲望一直在高點的馬英九,在台上卻輕忽了, 面對著招待所風波,馬英九先是低估殺傷力,又自信的不以為意, 沒把危機當警訊,為自己的政治生涯,抹上了

馬英九「全面觀照」 意外捲入官商掛鉤風暴 (攝影者.楊文財 )

我應該要多多學習朱利安尼(前美國紐約市市長),他能和各個領域都良好互動,有著全面觀照的大格局。」二○○三年春節過後,台北市長馬英九,在一場和台北市籍的泛藍立委與議員的聚會中,挾著八十七萬高票連任成功餘威,預告了在新的一年,將會伸展到更多的領域。

那一天,馬英九告訴這群曾兩度和他打選戰的朋友說,他在春節期間,特別專心看了朱利安尼的《決策時刻》,對於一個領導人的角色也有更深的領會,之後,在台北市府會的新春團拜中,馬英九又一次宣示自己將要更「全面觀照」。

不設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