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合作打擊犯罪,中國貪官要當心了!

中共貪官外逃 美國不再是天堂

大陸至少有四千名涉嫌貪污受賄的罪犯在逃,而流失海外的國有資本總額也已超過兩千億美元,讓大陸高層不得不重視這個問題了!

近年來,在美加、澳大利亞等國出現很多來自中國大陸的富豪新移民,生活奢侈得令當地富人都望塵莫及。不久前,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失蹤,隨後發現她早在紐約黃金地帶置辦了高級房產。於是中共貪官外逃現象引起海外關注。

據大陸最高檢察院和公安部聯合發布的數字顯示,目前大陸至少有四千名涉嫌貪污受賄的罪犯在逃,其所攜帶的贓款超過人民幣五十億元(約合新台幣二百零四億元)。大陸許多貪官在位時就透過代理人或子女設立海外公司洗錢。大陸外匯管理局公布,目前,流失海外的國有資本總額已超過兩千億美元,其中大部分落入了貪官手中。

公安部、海關總署、武警邊防已要求各航空港和陸路邊境加強對出境、出國黨政幹部證件的檢驗。中紀委還專門派出多個組分赴有關省、市召開緊急會議,突擊收繳高官出境通行證和出國護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