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壽董事長朱炳昱露肚皮激勵士氣

九月二十一日,台灣人壽選在中國北京飯店舉辦一年一度的高峰會議。高階主管變裝秀已經是各大保險公司必上演的戲碼,台灣人壽董事長朱炳昱儘管私底下溫和靦腆,還是不能免俗的換上用椰子殼做的比基尼,在四百位業務菁英面前大跳草裙舞。

朱炳昱在台上笑得嘴都合不攏,不過,在台灣朱炳昱還有一件官司未了。就在高峰會舉辦前一個禮拜,台壽晨陽通訊處動員一百多位業務員到台北地檢署拉白布條抗議,並按鈴控告朱炳昱違背委任合約。主因是晨陽通訊處遭總公司裁撤以及展業新制度實施後,導致中高階主管的薪酬獎金縮減。

事實上,台壽的業務新制在今年七月一日已經實施,主要的改變是提高低階業務員的獎金比率,但因此縮減中高階主管的獎金,原因是台壽過去公營時代,中高階主管獎金比率較同業水準為高,提高低階業務員的獎金比率是為了強化新人定著力。儘管花了約一年時間與同仁溝通,這樣的改變仍有一成左右的業務員不認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