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半百的速食連鎖業龍頭急著年輕化

新潮歌手擠走麥當勞叔叔!

麥當勞找來一位二十一歲的歌手,取代今年「四十歲」的麥當勞叔叔,成為新的代言人,它想要創造什麼樣的新品牌精神?

四十年來,跟隨麥當勞一路「長大」的麥當勞叔叔Ronald那尊有著厚厚的紅嘴唇,象徵歡樂的親善大使,將正式「轉任」麥當勞公司所為他安排的新職位「開心總監」;而把他從代言人這個位置上擠下來的,正是目前在全球流行歌壇紅遍的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他是一位年齡二十一歲的新潮歌手,剛從國際樂壇的年度盛事「MTV二○○三音樂錄影帶大獎」中奪下年度最佳男藝人這個大獎。

對於麥當勞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歷史時刻,全球超過一百個國家、超過三萬個麥當勞的大小據點,以及每日服務的四千七百萬個顧客,都在屏息以待新品牌形象的包裝所帶來的變化。

德國慕尼黑時間九月二日晚上八點鐘,五位分別屬於麥當勞總部、歐洲地區、德國當地的主要負責人,以及廣告公司執行長,在來自全球一百多個媒體面前,宣布了麥當勞新的品牌精神「i'm lovin' it」(華文地區暫訂為「我就喜歡」)。他們清一色都沒有打領帶,敞開襯衫的衣領,透露出麥當勞刻意要年輕化的訊息;這個訊息的宣布地點也不是在標準規格的五星級飯店,而是選在慕尼黑知名的「Park cafe」(時尚圈聚集的場所),五百多位參與晚宴的來賓更不乏當地的偶像歌手、模特兒,以及時尚圈的人士,呈現的是麥當勞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