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鍾熙靠體制內表現勝出

跟隱形對手搶位的工研院院長

工研院院長爭奪戰風波,在交接典禮後終於畫下句點,雖然一直有個「隱形」對手從未曝光,李鍾熙最後還是以險勝收場。

九月二日,工研院新舊任院長交接典禮會場,政府官員及科技界資深業者齊聚一堂,相機的閃光燈卻不斷落在一位著深色套裝、皮膚白皙的女子身上。這位素雅大方的女子,正是難得露面的新任工研院院長李鍾熙夫人吳明珠。

李鍾熙與吳明珠結婚七、八年來,一直很少在科技界社交圈公開露面。五十二年次的吳明珠,學生時曾獲台灣省鋼琴比賽冠軍,擁有美國大學MBA學位,在台灣花旗銀行擔任商業銀行處業務部協理。擔心妻子不習慣成為焦點,李鍾熙在院長交接典禮後,還透過公關系統拜託媒體,盡量不要報導她。

對於婚姻及另一半,李鍾熙很少提及,尤其是他的前妻──現任立法委員劉憶如,在十三年前李鍾熙初任工研院化工所副所長時,悠悠眾口難免認為他的前任岳母郭婉容不無提攜之功。李鍾熙對此聯想總是不予回應,但他曾經私底下告訴好友,在工研院這一路走來,都是憑著自己的努力,並不是靠著前妻家世的餘蔭而扶搖直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