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學生會錯意 湯曜明好意贈書惹塵埃

湯曜明(左)好意贈書,卻讓作弊的5名學生會錯意。 (攝影者.翁挺耀 )

還記得那五名因為作弊而被陸軍官校開除的學生嗎?國防部長湯曜明最近好意的送了他們各一本書。不料,湯部長的美意,卻重新激起五位學生的「鬥志」,他們決定最近向監察院陳情,繼續爭取重返官校。好心贈書,卻意外衍生事件發展,湯曜明應是始料未及。

湯曜明送的書是《從A到A+,做有質感的現代人》,乍看書名,湯部長對五位學生想說的話,已盡在不言中。不料,這本書各章節的內容,卻引起五位學生無限的「遐想」,認為部長之心、意在言外。原來,書中章節標題的「掌握生活的勇氣」、「突破苦難的磨練」等等內容,被五位學生解讀成:「部長要我們禁得起考驗!鼓勵我們堅持下去。」

這幾個月來,五位學生讀書的實力也不含糊。他們白天繼續活動,仍不放棄重返軍校,晚上則猛K書,除了王維新無意讀軍校以外的大學之外,其餘四人在一番苦讀後,同時考上輔仁大學、東海大學、稻江學院。考上大學的四位學生,正在猶疑著該不該去大學讀書。不料,正在此時,他們收到了湯部長的贈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