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運動到健行時速七公里

陳定南一年走三百六十五公里山路

今年初隨陳水扁總統到陽明山健行,法務部長陳定南一馬當先抵達目的地,近一年多來,每逢週六、日,陳定南都回宜蘭山上健行,他用健行鍛鍊身體,也放空自己。

陳定南一年走三百六十五公里山路 (攝影者.翁挺耀 )

六月一個晴朗的下午,法務部長陳定南走在距離宜蘭市區約二十分鐘車程的員山鄉山路上,這是近一年來,每逢週六、日,陳定南必然和三、五好友造訪的一座山。一年來,陪行的好友偶爾「輪班替換」,唯一沒有缺席的就是陳定南。這條三.六五公里的山路,他已經來回走了一百多趟,超過三百六十五公里。

健行時,陳定南會套上兒子送的護膝、口袋裡擺著幾顆糖果、一瓶水、一條拭汗的手巾,口袋裡還會帶著小筆記本,「爬山時,我其實什麼都不想,但有時有關工作的靈感會突然冒出來,就馬上記下來,不擺在心裡,再繼續專心的走路。」每週的郊外健行,對於平日公務繁忙的陳定南來說,其實是一種體力上的充電,思考上的放空。

做事認真的陳定南,就連健行都在挑戰自我極限。以往要花四十五分鐘左右的上坡路段,最近已經進步到三十分鐘,陳定南還開心的在法務部部務會議裡,向同仁「炫耀」自己的成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