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的紅人」為何說下台就下台?

陳建隆丟官 阿扁總統點頭交辦

被視為「綠朝新貴」、「阿扁紅人」,甚至是民進黨大金主的陳建隆、宗才怡夫婦,其實並不如他們口中那般「與綠營核心接近」。這次,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的「突然」去職,就是府院高層醞釀多時的結果……

八月十三日星期三下午,「綠朝新貴」-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下台,震撼政壇與商場。其實,陳建隆去職一事,府院核心早已醞釀多時,並非外界以為的「事出突然」。倒是,陳建隆本人恐怕不知事態嚴重,才會在財政部長林全幾乎已經鎖定接替人選後的八月十一日,還在財政部和長官林全大聲相向。

林全對第一金控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國內買單比重偏高,未達吸引外資的政策方向有意見。同時並對元大京華證券取得幾近八成,也就是一億三千五百萬美元的超高比重,提出為何獨厚元大「合理的懷疑」。當時陳建隆還很不知趣的頂撞林全:「就像有人說,誰誰誰去買春,沒做過的事,要怎麼證明清白?」

狀況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