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勇士二 趙自強搞兒童劇團三年半虧掉七百萬

不只是活下來還要活得有滋有味!

不只是活下來還要活得有滋有味! (攝影者.翁挺耀 )

牯嶺街小劇場裡,「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和一群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在排演八月要演出的新戲「輕輕公主」。害怕的皇后正和凶惡的女巫在進行一場有趣的對話:「女巫妹妹……,本來要請妳來參加我們的party(舞會),但是,沒有妳的住址……」「什麼?沒有我的地址?你們不要惹我生氣哦!東邊那個國家惹我生氣,全國的人睡了一百年,到現在都還沒醒!」

背著斜背包的趙自強在一旁指導,不時親自下場示範,玩得不亦樂乎,忘了時間,揣摩角色和演出方式過程中,不時爆出笑聲,空氣中洋溢著歡樂氣氛。

直到催促他前往NEWS 98電台主持「九點強強滾」廣播節目的手機聲一再響起,晚上九點,趙自強胖胖的身影快速衝出牯嶺街小劇場,前往附近的NEWS 98電台。剛好趕上主持九點十分的「九點強強滾」。節目中,他用愉悅的聲調和小朋友們在空中對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