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政務官復出意願不高,新生代又青黃不接

連宋就算勝選 一樣會鬧人才荒

連宋合,花蓮勝選,泛藍對拿回江山的自信越來越高,但徐立德等老臣卻在傷神,打下了天下,能找誰來治天下?

就算「連宋合」能打下天下,但是身邊的「治國團隊」在哪裡?卻令人憂心。 (攝影者.駱裕隆 )

「好久不見!」原本是一句最簡單的問候語,但對五百多位曾經在國民黨執政時,參與過政策制定的前政務官、專家、學者與技術官員來說,三年以來,他們才第一次能夠在這麼大的場合見到面,會場上不斷響起彼此問候這一句話,讓他們百感交集。

八月九日,在台北市的福華文教中心,前總統府資政徐立德與國民黨智庫主辦的「蔣經國先生主政時期的財經政策與經濟發展」研討會,表面上是回顧了那一段台灣經濟在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與石油危機中逆境起飛的關鍵年代;骨子裡,是國民黨終於找到了一個讓已經「潰散」三年的前執政團隊重新匯集的舞台。為目前「選票結構基本盤」居於領先的「連宋配」,預備如何去「治天下」的基礎。「我每天都在替連先生(連戰)想著這一個事。」徐立德說。

在幕後替連宋配準備「治天下」戰略的,仍是連戰最重要的夥伴徐立德,雖然對競選的事務不插手,但徐立德與「杭州南路辦公室(杭辦)」還是每天忙得不可開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