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淑娥學會用十五秒抓住客戶

企業不但拚產品,更要拚服務。蒂芙尼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鄭淑娥在《黃金服務十五秒》中,發現服務不是一句口號,並學會從顧客的抱怨找到業績空間,以及企業持續成長的金鑰匙。

鄭淑娥學會用十五秒抓住客戶 (攝影者.卜華志 )

時光回到一八三七年,蒂芙尼(Tiffany)創辦人查理斯.路易士.蒂芙尼堅持Good design is good business(好設計就有好生意)的信念,將蒂芙尼從一千美元資本額的小店發展成舉世聞名的美鑽權威。一百六十餘年過去了,靠設計就贏得客戶的時代不復存在。面對持續加入的競爭對手,蒂芙尼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鄭淑娥說︰「不只Good design,Good service(好的服務) 才是 good business! 」

讓鄭淑娥有如此強烈感覺的,正是過去蒂芙尼最強調的一對一服務有了時空的落差。過去,在蒂芙尼無論是否成交,服務專員的視線永遠只專注在一個客人的身上;但這種引以為傲的服務,卻讓較晚進來的客人覺得不受到尊重。甚至有些客人以為是自己的服裝太過於休閒、隨便,店員才不願意服務。

看著這種投訴單,鄭淑娥無奈表示,其實店員也只是想讓眼前的客人得到百分之百的尊重。於是當她發現《黃金服務十五秒》這本談服務的書時,立即買了將近四十本要求員工學黃金服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