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歲的華頓商學院高材生為王朝慶上火線

久津六年級董事長捲入經營權大戰

久津上演一場四年級生和六年級生的戰爭!發生股票違約交割後,前任董事長郭保富交出經營權後,回過頭來控告接任的董事長林家振。今年才三十一歲的六年級生林家振該如何面對來自商場老手郭保富的挑戰?

久津實業爆發違約交割案後,總裁陳忠義仍在4月間辦新品發表會,試圖讓公司恢復正常營運。 (攝影者.駱裕隆 )

生產「波蜜」果菜汁聞名的久津實業今年三月六日發生二十億元違約交割事件後,短短半年不到,先後換了郭保富、何式棟與林家振等三位董事長。七月中,前任董事長郭保富及現任董事長林家振之間為經營權再起爭端,上法庭互告。鮮少人知道,如今在檯面上和商場老手郭保富對陣的林家振,是年僅三十一歲的六年級生。而他面對的,是所有牽連入這場商場恩怨的金主、丙種大戶、立委,以及美商高盛證券(高盛是久津的第二大股東,持股近七%)等外資。

久津發生股票違約交割案之後,三月十八日,郭保富在會計師與律師的見證下,簽署股權買賣與債權讓與契約書,將控有久津經營權的歐霖與豐祺兩家投資公司股權,讓給當初借錢給他的中纖公司董事長王朝慶,交出久津經營權。

回擊郭保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