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談真除前後的心路歷程

陳敏薰:那段日子各種奇怪的人來找我…

陳敏薰:那段日子各種奇怪的人來找我… (攝影者.翁挺耀 )

去年十一月的某一天,陳敏薰剛從台灣飛抵香港機場,正要搭電梯入境香港時,一通來自台灣的緊急電話,改變了她三十三歲之後的人生際遇。

因為那通電話的牽引,二月十一日她接下中華開發金控代理董事長。這個位子帶來權勢,也帶來各種「怪事」,「奇怪的人」開始到辦公室找她,恐嚇、利誘、威脅,讓她度過一段「情感上很悲苦」、「不堪回首」的日子。但是,一些她口中的「朋友」在她最低潮時建議她去凱達格蘭學校上課。神奇的,之後,她身邊的氣流不一樣了,「奇怪的人」也不見了。

陳敏薰相信命運中是一環一環扣在一起,冥冥之中好像都會有人來幫助她。從一通改變她一生命運的電話,到正式坐上開發金控董事長這個位子,陳敏薰首次對外吐露她的心路歷程。兩年前,她曾經因為一場大病,幾乎瀕臨生死關頭,她遠赴日本北海道休養,從此對人生的起落有了新的體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