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策安全?殷琪一天兩度避見阿扁

曾表態挺扁變成高鐵的負擔,讓殷琪在募款時困難重重。 (攝影者. )

十七日在高雄岡山的高鐵鋪軌典禮上,阿扁南下出席這項「拚經濟、拚高鐵」的場合,在講台上,阿扁直呼「我們最敬愛的殷董事長」,還聲嘶力竭的宣示:「我們支持殷董,力挺高鐵」,「因為我們對殷董有信心!」

不過,過去曾經表態挺扁的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這次反應卻令人玩味。媒體稍後詢問殷琪,總統力挺高鐵,對高鐵增資有無幫助?殷琪帶著有點開玩笑的口吻說:「總統又不會投資高鐵!」媒體再追問,總統都說要力挺高鐵耶,殷琪卻丟下一句:「他有這麼說嗎?我沒有聽到。」就匆忙離開現場,也沒有留下來和阿扁打照面。

而且,政院方面安排了阿扁出席高鐵鋪軌典禮,高鐵公司方面還邀請了國民黨智庫成員、前交通部政務次長陳世圯出席,在會場上,殷琪與陳世圯還熱絡的談起了當年高鐵與交通部議約的許多往事。殷琪表示對於當年陳世圯居間折衝,存有很高的敬意,她曾經力邀請陳世圯擔任高鐵獨立董事,雖最後陳世圯以立場尷尬而拒絕,但卻也能感受到殷琪的善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