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崛起最快的執行長

胡國強能玩出曹興誠要的棋局?

去年底才加入聯電,跳躍式的晉升為聯電執行長。 胡國強是聯電崛起最快的人物,卻也是國內半導體界最新的一張面孔。他是誰?他能替代幫聯電立下赫赫戰功的第二號人物宣明智, 為曹興誠的新晶圓霸業加多少分?

胡國強是矽谷搖籃孕育出來的科技人,從矽谷、竹科到成為聯電執行長,他已經成為明星。 (攝影者.駱裕隆 )

七月十五日,聯電宣布「由胡國強博士接替宣明智先生出任執行長職務。」宣明智在七月四日聯電員工診所開幕的時候露了一手籃球絕技,上衣的鈕扣解了三顆,不過才一個禮拜,他被解了「兵權」,交出執行長位子。

宣明智在七月十五日以前,兼任聯電副董事長與執行長職位,二○○○年更一度出任聯電董事長,是帶領聯電與台積電對抗中,立下赫赫戰功的聯電第二號人物。胡國強,去年底加入聯電;半年時間,成為聯電執行長。他的面孔、他的聲音,不論是對聯電的眾多小股東、國內的半導體圈,都還很陌生。

聯電董事長曹興誠這個決策,熟悉聯電頗深的花旗美邦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都遲疑半天:「這麼做對聯電有什麼好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