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豪宅大跌價,買氣動起來

殷琪、許勝雄在陽明山大興土木

近兩、三年沒有交易紀錄的陽明山豪宅又動了起來,企業主和老闆又陸續置產購屋,陽明山豪宅再度受到青睞的原因為何?

三信商事林家舊宅隔壁就是過去的青果大王陳查某舊宅,如今昔日「舊貴」退出、「新貴」入住。 (攝影者.翁挺耀 )

五月份,陽明山仰德大道上三信商事林木桂家族舊宅,經過法院第七次拍賣,終於以將近一億五千萬元的價格拍出,買主是光碟片大廠中環公司,董事長翁明顯成為仰德大道上這棟有著二千六百坪院子豪宅的新主人。

與這筆交易同時,四月及六月,陽明山上都有豪宅成交案,成交金額都超過一億元。其中一棟豪宅的買方-寰泰投資,據了解即與國巨電子總經理陳泰銘有關係,陳泰銘本來就住在陽明山上,本來租屋而居,後來才買房子,他的鄰居有誠品書店總經理吳清友,附近的住戶還有工總理事長侯貞雄。

近兩、三年來相當沉寂、幾乎沒有成交紀錄的陽明山豪宅,今年上半年以來,卻呈現難得一見的熱絡景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