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銘電子董事長林木和,從搶標畫作找到廣達這個大客戶

張大千成了他和林百里的媒人

由於在蘇富比拍賣會上競標張大千畫作,促成林木和跟林百里的合作關係,晟銘成了廣達的供應商,廣達則成了晟銘的最大客戶……

從故宮博物院到歷史博物館,幾乎大大小小的藝術展覽活動中,都有林木和收藏品的影子。 (攝影者.翁挺耀 )

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場上,有兩個來自台灣的「林董」,最喜歡競標中國近代畫家張大千畫作。一個是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另一個較不為人知的,則是從事電腦機殼製造的晟銘電子科技公司董事長林木和。

論起台灣收藏張大千畫作的收藏家,「林百里的質與量堪稱第一,林木和則是排名第二的不二人選。」認識這兩位收藏張大千畫作十多年的羲之堂總經理陳筱君認為。

這兩位台灣科技界的「林董」,剛開始分別是蘇富比拍賣會上競標張大千畫作的收藏家,各自「作戰」;到後來每次在競標畫作前,都會事前商量,以免出現了自己人殺自己人的場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