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諾基亞帝國競爭力的秘密

用開放的心稱霸天空

諾基亞幾乎成了國中之國,營業成績斐然,讓它不僅在芬蘭地位重要,在全球各地也深具影響力。為什麼諾基亞能創造這樣的榮景?又如何能繼續維持下去?

諾基亞的先發市場開始飽和了,下一步呢? (攝影者.孫秀惠 )

世界第一名的風光如何?

今年六月十八日,來自全球各地一百多名記者,走進諾基亞(Nokia)位於芬蘭艾斯堡(Espoo)總部,看著那由兩萬六千片玻璃與櫻桃木組成的八層樓高透明建築,望著天色與芬蘭灣水色同時穿透建築物而來,在忽晴忽雨的六月天中變換時,全球第一大通訊帝國內大開大闔的視野,是許多人第一眼的震撼。

諾基亞總部由著名芬蘭建築師黑林(Pekka Helin)所設計,在這四連棟的大樓中,有一千八百名的諾基亞員工在此工作。晴天時,建築物的玻璃反照出藍天白雲,當工作人員在接連各棟建築之間的天橋行走時,遠遠望去,就像一幅人們行走在雲端的後現代畫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