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聲寶合併案捲土重來?

陳盛沺對黃茂雄大唱「我只在乎你」

東元黃茂雄和聲寶陳盛沺,生日都在同一天,多年來兩人輪流作東,慶祝生日。前年東元和聲寶原本要談合併,沒想到功敗垂成。不過在今年的生日宴會上,兩人的情誼可沒因此受到影響。

「要合併了!」小黃茂雄(右)9歲的陳盛沺(左)頑皮的說著,黃茂雄面對閃光燈只有靦腆的笑著。 (攝影者.楊文財 )

「要合併了!」六月十九日,東元電機董事長黃茂雄、聲寶董事長陳盛沺聚在一起,在媒體鎂光燈簇擁下,兩個大男人開心的手牽手大聲說道。東元、聲寶合併案要捲土重來嗎?原來,這只是兩個人在生日宴會上開個小玩笑!

東元、聲寶是家電業兩大龍頭廠商,巧的是,兩家公司的老闆黃茂雄和陳盛沺的生日同是六月十九日。去年,東元和聲寶本來要談合併,但是,合併案談了一年,卻因為股東雜音一堆,在二○○一年十二月決定踩煞車。不過合併不成,兩人的私交卻絲毫不受動搖,例如,二○○二年六月十九日的生日依照往例,仍然是黃茂雄、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陳盛沺三人一起同樂慶生。

「我們的友誼沒有話講,合併不成功,合作仍然在,未來仍有可能,」年紀比陳盛沺大九歲的黃茂雄緩緩的說道,陳盛沺則在一旁點頭微笑。與黃茂雄同樣是民國二十八年六月十九日出生的吳伯雄就很感慨的說,黃茂雄、陳盛沺兩人既競爭又合作,私下又誠心交朋友,這種風範值得大家學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