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頭馬車推拉美股連飆三個月

生技、網通股 重燃道瓊萬點美夢

整整一年前,道瓊工業指數跌破萬點,下滑到七一七七點;受夠不景氣的投資人,現在重新站回最靠萬點的位置。這一次的飆漲,我們該怎麼看?

哈利波特第五集一刷印了一千三百萬本,亞馬遜書店就預購了十分之一;一百三十萬本。網路復活了嗎?單一暢銷書也許不容易說明,但是近三個月來網路、生技股扮演牛氣沖天的火車頭,帶領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向萬點叩關,讓下半年的全球經濟有比較樂觀的想像空間。

今年四月,高盛證券投資策略委員會共同主席柯恩(Abby Cohen),以及保德信集團技術分析師阿坎波拉(Ralph Acampora)先後大膽預測,認為道瓊指數今年將重新站上萬點。對這個訊息潑冷水的投資大眾不算少,因為市場已經習慣萬點回不去的論調,並不會對各種乩童式的預測特別興奮。

不過,兩大分析師開金口之後,美股好像被施了法術,連走三個月多頭。六月份,道瓊站穩九千點大關;六月十六日,更一舉攻上九三一八點,是繼二○○二年四月二十六日跌破萬點之後,這整整一年來最接近萬點的高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