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面具曹約文「為自己出征」

為了在都市叢林中找到容身之地,曹約文曾一度不敢「作自己」。直到她讀了「為自己出征」後,才猛然發現自己就像書中為了殺恐龍救公主而忘了自我的武士,進而找到生命的價值。

「這次表現不好,最先要檢討的是我這個做總經理的。」五月初的一個下午,昱泉國際總經理曹約文心情沉重走出會議室,隨後宣布公司暫停繼續投資線上遊戲的營運,只專心遊戲的研發。「我卸下自己的面具,面對恐懼,心情反而坦蕩。」她平靜地說就像十多年前讀到《為自己出征》這本童話書裡的武士一樣,只有在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才有可能褪下沉重的盔甲,真正解決問題。

曹約文剛到社會上打拚時,在好友的推薦下看了這本書,「我就發現裡面的武士和自己有點像。」她表示自己常常會戴上面具盔甲,後來讀完這本書,覺得不應該和武士一樣,連自己是誰都忘了,於是決定以更真實的自己面對外界。她舉例說,以前大家都會要求她要像個女生,溫柔一點、被動一點,但是她做不來,決定順從自己的個性,「我後來會主動開口邀男生看電影、吃飯。」她的老公、現任昱泉國際董事長李慈泉就是這樣被她追來的。

而《為自己出征》就是一本要大家追求自我、誠實面對的書。書中描述一個全身穿著盔甲的武士每天都忙著殺恐龍、救公主,因此忽略妻兒的愛,後來甚至不記得自己的長相,直到在法師的指引下才卸下面具盔甲找回生命中的價值。曹約文說:「我在商場上就等於武士殺恐龍、救公主,戴著面具偽裝自己,最後忘了什麼是最重要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