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五大國營事業一年來成績單

國營事業綠色董事長硬叫獲利翻紅

綠色執政之後,國營會找了吳乃仁、鄭寶清等人擔任國營事業董事長。這些人沒有包袱,上台之後大刀闊斧進行改革,並且繳出一張獲利的成績單...

和民間企業策略聯盟,是新上任國營事業董事長的「新人新政」,圖為去年中,台鹽董事長鄭寶清(右)與德記洋行簽約,委由德記代銷台鹽產品。 (攝影者.楊文財 )

六月五日,陳水扁南下巡視中鋼和中船,中鋼一向賺錢,本不足為奇,反而本來無以為繼要關門的中船,去年轉虧為盈賺了三億五千萬元,中船董事長徐強很高興的向陳水扁報告,今年一到四月又賺了一億四千萬元。

五月二十八日台電股東會,董事長林能白多次犀利的運用議事技巧阻止小股東發言,相較於去年此時,被數名資深台電民股股東輪番砲轟的尷尬和手足無措,經過一年磨練的林能白,除了全程掌握會議進度,更宣布台電將跨足不動產租賃、物流儲運等新行業。台電跨出這一步眾人多所質疑,但不得不承認,台電確實動了起來。

中油不讓對手主導油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