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遭WTO降級爭議,顏慶章說分明

報喜不報憂,才是「戴罪」!

我國在WTO將可能被降為港澳地位,而駐WTO大使顏慶章則因遭外界批評態度不夠強硬,現在是「戴罪留任」,更被民進黨部分人士指為「未戰先降」……

對於外界質疑對WTO事務不夠專業,顏慶章以「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回應。 (攝影者.卜華志 )

卸下財長,出使我國駐WTO(世界貿易組織)首任大使的顏慶章,在日內瓦近一年半的時間,並不清靜。最近,負責WTO業務的國安會委員賴幸媛及隸屬新潮流系的立法委員林濁水對於面對WTO駐處更名矮化有「未戰先降」的抨擊。

顏慶章過往行事強硬,何以在國際上面對中共打壓時,會成為國安會委員賴幸媛和林濁水委員口中的「軟趴趴」?他與新潮流的恩怨是否至今未平?且聽顏慶章接受越洋電話專訪的說法。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WTO秘書長蘇帕猜引用一九九二年主席聲明導致我代表團面臨降級危機,林濁水立委為何因此據以質疑你立場不夠堅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