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吳志揚選立委,吳伯雄輔選更緊張

吳志揚(右)常要「代父乾杯」,讓吳伯雄(左)很心疼。 (攝影者.駱裕隆 )

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曾經擔任過國民黨秘書長,一生替人助選無數,台北市長馬英九首度擊敗陳水扁的那一場市長選舉,更是吳伯雄輔選的代表作,但最近,吳伯雄卻有點「情怯」了,因為明年他要輔選的對象,可能是他自己的兒子。

六月十九日是吳伯雄的六十五歲生日,十六日在台北的伯仲文教基金會,吳伯雄的老友替他暖壽,吳伯雄特別高興,因為吳伯雄的長子吳志揚終於下定決心,準備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二○○四年的桃園縣立委選舉。

身為桃園客家族群世家大老的吳伯雄,兩個兒子原本並無心繼承衣缽,五年前,長子吳志揚拿到哈佛博士學位回國後,吳伯雄得意的帶著志揚到處亮相,無奈志揚卻是對網路有興趣,並成立律師事務所專攻網路智財權;而次子志剛也無心參政,學成之後到吳家的新竹企銀工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