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向第一大航空公司邁進

長榮航空轉虧為盈張榮發揚眉吐氣

儘管長榮跨足航空事業後,坊間多所批評,不過五年來,外界對她已逐漸改觀,她不僅贏得旅行社的肯定,更是經常獲得台灣旅客的指定搭乘。

長榮航空自一九九一年開航以來,似乎注定了要成為一家最受爭議的航空公司,除了成立的時空背景外,更「可議」的是因她背後老闆張榮發是李登輝的好友。如今長榮走過風風雨雨的五年,終於可以揚眉吐氣地昭告世人;去年營業額已經轉虧為盈,盈餘高達一億九千八百萬台幣。

長榮航空公關廣報室經理聶國維是長榮航空的媒體發言人,站在他維護公司的立場,他總覺得媒體對長榮特別不公平,總是報憂多過於報喜,總是批判多過於鼓勵。殊不論多年來同業或外界所加之於長榮航空身上的評價,以實際的成果來看待她,毋寧是最公正客觀的評斷了。

ˉ一位不願具名的旅行社經理指出,這幾年來,長榮航空成長得非常快,指定搭機的乘客也越來越多。尤其是她獨一無二的美國線「長榮客艙」,更成為旅客最愛搭乘的機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