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風險,錢往何處去?

台海戰爭邊緣年代,個人資產避險大方略

戰爭概念在塵封四十年以後再度湧上心頭,到底哪些投資工具可以避開政治風險?以及如何判斷到底要不要買黃金條塊或美元現鈔?各種主要理財工具的利弊得失,全部攤開給你看。

ˉ一位所謂的國際關係專家在波斯灣戰役前夕的電視新聞上鐵口直斷,美國和伊拉克之間實力懸殊的戰爭絕對打不起來,後來兩造開戰了,他現在也當了陸委會高官。政治的事總是說不定,擔心自己身家財產其實是正常且應當的反應,絕對不成問題。真正的重點在於,情況一切都不確定,又很可能生平第一次碰到這種倒楣的局勢,投資人必須重新檢視每一種投資工具的報酬及風險特性,並且重新調整投資組合,才能做好理財工作。

ˉ面對非常情況,需要非常理財術。第一步驟是重新認識每一種投資工具的報酬能力及避險性。

ˉ股市穩定基金截至三月十二日已投入逾三百億元,可是股票行情還是跌跌不休,無法穩定四千八百點底線,究竟股票還有沒有希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