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投資人》雜誌票選下的「東方不敗」分析師

蘇豔雪、夏鮑文讓同業沒得玩!

JP摩根證券亞太區半導體研究部主管夏鮑文與瑞銀華寶證券台灣區科技研究部主管蘇豔雪,分別蟬聯亞太區上下游科技產業最佳研究團隊的頭銜,讓其他分析師只有搶第二的份……

如同年少時曾經歷過的大學聯考放榜般,五月七日上午,各家外資券商都在等待《機構投資人》(Institutional Investor)雜誌一年一度的放榜,焦躁的心情,和窗外接近三十六度的熾熱陽光恰成對比。

每一年外資分析師排行的光芒總是集中在少數人身上,就像是一場交響樂團演奏結束後,能夠獲得指揮邀請站起來向來賓致意的就只有首席小提琴手。

「怎麼又是他們兩個?再這樣下去,大家可能都沒得玩,只能搶第二名囉!」票選結果出爐,空氣中總是夾雜著幾家歡樂幾家愁的酸甜苦辣,但除了例行性的券商總排名外,大家最關心的,還是關係到往後跳槽談薪水價碼的分析師排名。JP摩根證券亞太區半導體研究部主管夏鮑文與瑞銀華寶證券台灣區科技研究部主管蘇豔雪,分別蟬聯亞太區上下游科技產業最佳研究團隊的頭銜,讓專家的眼鏡繼續戴著,也正式宣告夏鮑文與蘇豔雪時代的來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