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股東逼問智邦帳務,金世添:你開除我啊!

智邦營收較前年度減少8%,這是多年以來首度負成長,因此股東會上小股東不斷質疑董事長金世添(立者)。 (攝影者.楊文財 )

智邦科技是今年第一個舉辦股東會的網通類股,而為了SARS疫情,股東會則破例在戶外舉行,一開始,偌大的座席坐不到兩成,但不久,股東們輪番上陣發言,拖長議程,並且與智邦監察人、董事長展開一場唇槍舌戰,十分激烈。

會中一位小股東發言詢問十億元的研發費用、以及買來的生產技術究竟做了什麼產品,董事長金世添表示,科技公司不是麵攤子,而一些做不到的技術若硬要自己研發,才是自找麻煩。「講得難聽一點,我講你不一定懂,」高齡八十,曾任電信總局副局長、華新麗華總經理,被喻為「台灣通訊產業教父」的金世添,臉上顯出不悅。

隨即,同一位小股東又質疑,為何智邦美國SMC子公司逾期應收款項達六億七千萬,有私相授受之嫌,小股東說「會賣東西不算有本事,錢收得回來才厲害。」金世添則反問對方:「你做過生意嗎?那你覺得要怎樣才合理?我沒有耐心跟妳講細節,我們已在催收這些錢了。」講到火大處,金世添精神奕奕地說:「那你fire(開除)我啊!我自問百分之百做得問心無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