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危機時代當紅的私人銀行業務

台灣富人資金外逃祕密管道大追蹤

私人銀行業務是富有人士的最愛,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將台幣變成美元、英鎊或日圓,根本不用擠著排隊兌換美元現鈔或黃金條塊。到底私人銀行業務是如何大開富裕人家資金外移的方便之門?

ˉ一位擠在外商銀行匯兌櫃台搶買美元現鈔的中年上班族抱怨著說:「排了二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啦!」但在這家銀行對面的一家國際會計事務所的合夥人卻只要撥一通電話,就有私人銀行部門的理財顧問替他將新台幣存款轉到國外私人帳戶裡,他在電話裡問道:「你看我是買日本股票基金好?還是乾脆全存進美國貨幣市場基金?」

ˉ同樣都是進行「準戰爭」狀況下的理財動作,待遇及方法卻是天差地別。歡迎來到資本主義市場!

ˉ專門按著富裕人士的不同需求而提供的私人銀行業務(private banking),可以為每一個客戶量身訂做幾乎所有的銀行金融商品。只要擁有一個帳戶,就可以在存款、國內外有價證券、不動產等投資工具之間做好投資組合,是台灣近年最熱門的新興銀行業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