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SN前進歐洲 從賠錢貨變金雞母

由於看好網路市場,微軟早在一九九五年就創辦了MSN。不過,MSN並沒有帶來預期的榮景,反而成為微軟的包袱。直到最近歐洲市場傳出好消息,為整個MSN的錢景帶來一絲曙光。

過去八年裡,MSN讓微軟損失了大約二十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八百六十九億元)。在美國市場裡,MSN的客戶一直落於美國線上(AOL)之後。以網站流量而言,MSN也比不上雅虎(Yahoo)。幸好微軟最近在歐洲市場的表現還不錯,根據美國《商業週刊》的報導,MSN最近在歐洲已經變成首要的入口網站。

目前微軟正努力拉開與對手的距離,鞏固在歐洲市場的領導地位。根據研究公司NetRatings的調查,過去十二個月裡,MSN在歐洲的網站流量增加了二六%,每個月有三千四百三十萬的訪客,遠超過雅虎及對手AOL。而這也使得MSN的市場占有率攀升到四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