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百位立委參與「菁英綠種子獎助計畫」

王金平帶頭 立法院吹起助學風

《商業周刊》「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及「新窮人」的報導,已經在台灣各個角落引發回響,關懷社會的種子,已在人們心中持續萌發出綠芽。

認養菁英綠種子活動,讓立法院打破政黨藩籬,共同為協助1000名清寒高中生順利上大學而努力。 (攝影者.翁挺耀 )

四月二十一日上午,立法院大樓充滿了黨派和諧的氣氛,因為這些平日劍拔弩張的立委們,大家都有一項共同的目標,就是要向貧窮宣戰。立法院長王金平發起號召的「一顆種子、一個希望……百位立委認養菁英綠種子」活動記者會,幫助更多的「等待鳳梨長大的小如」。

王金平本人更首先表示將認養十位孩子,並希望立法院二百二十三名立法委員人人都參與這項有意義的社會活動,共同關切台灣目前貧富差距現象及問題。

由王金平領銜的百位立委認養「菁英綠種子」活動才展開,就已經獲得立法院跨黨派二十多位立委的支持(見表一),關懷的愛心跨越了政治壁壘,蔓延在平日口水爭論的議事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