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令新加坡政府資金大買台股

ˉ一向在投資國內股市的外資機構當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甚至一度是國內最大外資法人的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在去年十月大賣台股近二十億元,並從此銷聲匿跡了將近半年之後,三月四日,又開始出現投資台股的動作。由於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官方色彩濃厚,值此台海危機密佈的時刻,反而一反過去半年的作風開始進場,背後意義頗不尋常。

ˉ去年十月十三日,外資單日賣超高達二十億五千一百萬元,創下民國八十年開放外資以來,單日賣超的最大金額;而其中最主要的賣盤就是來自新加坡政府資金,主要賣出標的是以宏碁電腦為首的電子股。

ˉ雖然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在唯恐引起台灣過度聯想的情況下,於兩天後擴大向台灣證管會申請提高投資額度,由原來的三億美元增加五億美元,而達到八億美元之譜。不過,後來申請提高的額度雖獲證管會核准,但是資金卻一直沒有進場。新加坡外資看壞台股的立場,可以說是相當明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