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專精化音樂搶攻廣播市場的Kiss 99.9

大眾電台要Kiss你的耳朵

甫開播一年即創下四十八.八八%收聽率的大眾電台,是如何達到這個傲人的成績?

ˉ自從廣電法修正通過以後,全省各地的廣播事業,已正式邁入了一個戰國時代的新局面,以往獨佔鰲頭的中廣、警廣時代,已不復見,從潤利市調公司的一項數據顯示現設於高雄地區的大眾電台(KISS99.9),高居全省前三名,完全以專精化音樂類型為訴求的大眾電台,開播僅僅一年時間,成績傲人,「它」是如何帶領大高雄聽眾進入另一個聆聽音樂的境界?

ˉ以音樂類型為訴求

ˉ目前高雄地區中必v頻道的合法電台計有港都、快樂、南台灣之聲與大眾廣播電台等四家,其幕後創設人,在高雄而言,個個實力與財力雄厚,如港都電台係由高雄最大家族王玉雲的三公子王俊雄擔任董事長,前中廣節目名主持人倪蓓蓓擔任總經理,並負責所有節目策劃。快樂之聲由高雄民進黨籍市議員梁牧養出資,第一民主電視台作為後盾。南台灣之聲是由前立法委員黃昭輝設立的。比起上述三人,大眾廣播電台負責人袁志業,則無法相提並論,但是開播以來,大眾電台(KISS99.9)的收聽率卻高達四十八.八八%,遠超過中廣的二十六.五三%,廣告業務幾近滿檔,令人跌破眼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