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發先至,集團營收挑戰一千四百億

緯創今年躋身台灣第六大電子集團

從宏碁分割出來才一年八個月的緯創,就預計要在二○○三年第三季上市,創下台灣企業公司分割與上市速度的首例。

林憲銘帶領下的緯創,將以2歲半不到的年紀,直接掛牌上市。 (攝影者. )

三月四日蘇州吳宮喜來登飯店裡,從宏碁集團分割出來的台灣緯創集團,董事長林憲銘主持著緯創集團二○○三年的緯創團隊協力廠商大會,這是緯創成立以後的第二次供應商大會。

從二○○一年七月正式與宏碁分割,緯創展現了非常快的發展腳步;二○○三年三月緯創已經送件給證期會,預計將在第三季直接掛牌上市,創下台灣企業公司分割與上市速度的首例。

在大陸設有兩個發貨中心,專門供應廣達電腦、仁寶電腦、英業達、緯創……等筆記型電腦硬碟的日立全球儲存科技亞太區副總裁畢安德(Pete Andreyev)說,緯創從正式成立到現在,所展現的整合速度是他所見過最快速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