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京華龍頭地位不保

羅盛豐、寶來結婚,馬志玲想搶親?

白文正、賀鳴珩談合併一拍即合,馬志玲會展開什麼樣的龍頭保衛戰?

年初以來,期貨商為了拚市占率,手續費大戰的慘烈可以用「血流成河」來形容。就在此時,目前市占率排行第二的瑞富羅盛豐期貨,和排行第三的寶來期貨決定要合併。三月七日傳出寶來和羅盛豐簽訂了一份備忘錄之後,馬上引來市占率第一名的元大京華期貨高度關切,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幾乎是第一時間一通電話找上了羅盛豐董事長賀鳴珩,問說:「為什麼不是我?」

元大京華期貨目前市占率穩坐在龍頭寶座,但領先第二名及第三名的幅度有限。所以一聽到老二與老三要合併,急得馬志玲直跳腳,希望在正式簽約之前還有「搶親」的機會。

賀鳴珩算是國內期貨界的先驅,在國內期貨市場還沒有開放前,賀鳴珩早就在美國盤市場「玩」得不亦樂乎。而國內選擇權商品近兩年來才開始熱起來,賀鳴珩在選擇權的操作上也早就有十年以上的經驗,可算是國內期貨界在選擇權開放上最大的推手。在一九九三年國內期貨市場開放時,賀鳴珩就說過,台灣未來最大的市場在選擇權,他自己本身更是身體力行,一直保持這個習慣,「我每下一口單,選擇權一定跟著下去『避險操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