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英特爾扳回無線通訊劣勢的新武器

「葛洛夫的第二個兒子」登台亮相

PC處理器霸主英特爾推出全新產品Centrino,號稱具有省電及無線上網的功能。不過,它的野心其實在商機更大的無線通訊領域。

吳惠瑜手邊的這台筆記型電腦採用Centrino處理器,待機時間達5小時。 (攝影者.翁挺耀 )

為了這次Centrino的發表,英特爾十二日起由東京、北京、台北、倫敦等全球大城市,沿著日出的順序進行全球盛大發表活動。英特爾董事長安迪.葛洛夫(Andrew Grove)更將他投入許多心力的Centrino稱為他的第二個兒子,英特爾準備投入超過三億美元的費用全球行銷葛洛夫的第二個兒子。

台灣英特爾總經理吳惠瑜解釋說,Centrino是英特爾的三合一產品,它除包含處理器、專用晶片組之外,並有802.11b無線區域網路晶片。使用Centrino的目標就是無線化,因為它的特色是省電,比同級的Pentium 4產品耗電量少四○%,可讓筆記型電腦更為輕薄。

吳惠瑜指出,Centrino的賣法跟Pentium不同,英特爾要扮演無線上網的推動者,因為無線上網環境若不夠成熟,Centrino就很難成功。因此今年底前,英特爾將在全球推廣一萬個經過Centrino認證的無線上網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