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飛彈再度引起移民潮

免簽證國家可以緊急避難

中共第三次飛彈演習,再度引起民眾恐慌,不僅股市動盪,連日本機票都難求,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下,或釦K簽證國家可以扮演救急的角色。

ˉ交通部為因應中共為期八天的飛彈演習,已經決定關閉從台北飛往琉球、關島、紐西蘭的R-五九五航道,讓商務、觀光旅客捏了一把冷汗。而這只不過是中共小小的軍事演習,如果有一天台海情勢陷於更嚴重的緊張狀態,民眾又該如何自保呢?

ˉ中共前兩次的軍事演習已經造成台灣股市大跌,也摧毀了老百姓的信心,不少人選擇以移民或資金出走、買外幣的方式,規避這場兩岸四十幾年來首次的「政治衝突」。

ˉ現在,中共又選擇三月二十三日總統大選前舉行一場近距離的飛彈射擊,兩個演習區域:北端是位於中正機場的次要航路以及基隆往日本的航路上,南端則在進出高雄港的航路之前。由於這兩個地點正是台灣亞太空運及海運中心的重心,人心因此大幅恐慌,股市再度跌了六十二點,跌破四千八百點關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