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仲創投的「中國策略」

創業大亨陳五福的新投資觀

時機差,企業賺錢的機會也少了。在此情形下,被封為「亞太前五大管理績效最佳」的昆仲創投有何投資策略?

■陳五福(中)加入昆仲創投,其豐富經驗對辜仲諒(左)應有所助益。 (攝影者.駱裕隆 )

當昆仲創投(Crimson Venture)去年底搬進巴洛阿圖大學路一○一號的新址時,矽谷已受到網路泡沫化重創,因此昆仲以遠低於高點時的價格,租下豪華氣派的辦公室,準備大張旗鼓,進軍美國市場。

根據安永管理顧問公司(Ernst & Young)與創投第一(VentureOne)的調查結果顯示,二○○二年全美創投總額為一百九十四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千七百九十億元),共有二千零五十六個投資案。

這個數字較二○○一年下滑四四%,較二○○○年更少了六六%。二○○三年一月份初次公開發行(IPO)股票掛零。種種數據都顯示,美國的景氣要走出陰霾,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