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正把記者會變成了魔術秀

張明正表演魔術逗觀眾開心,自己也笑得很開心。 (攝影者.駱裕隆 )

情人節當天,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舉辦記者會報告新的一年企業展望,不僅在台上耍寶,最後還露了一手有點「癟腳」的魔術。

他在同事們半推半請下上台,張明正先伸出無名指和中指,並在中指綁了一個小緞帶,他說只要搖一搖,小緞帶就會跑到無名指。正當大家還在疑惑時,張明正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戲法,接著又把小緞帶變回中指,不到十秒,這個小魔術就被大家嘲笑,原來他只是在搖晃的過程中換成中指和食指併在一起,利用視差原理,讓人以為小緞帶移位。

接著他拿出一疊撲克牌,請員工抽一張放回牌中洗牌,最後竟讓選出來的「梅花七」從一疊牌裡「浮出」。這下子大家全都瞪圓眼睛,有點吃驚,張明正也不賣關子,他說,選出來的牌要一直留在牌的最上面,最後,將整疊牌拿著面對觀眾,以小指推紙牌背面,原來那張牌就浮上來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