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日,離台班機大客滿

ˉ最近,台灣旅行社或是航空公司都發現一則有趣的現象,在三月二十三日總統大選當天,幾乎午後離台的班機班班客滿,因此,針對國人出國人數異常激增,旅遊業界人士也流傳著,其中絕大部分是要出國避開中共可能因不滿選舉結果而發射飛彈的「恐彈族」。

ˉ據一位上班族表示,她本來想避開春假出國熱潮而決定提早一週赴美探親,沒想到三月初訂票時,卻發現包括聯合、華航、日亞航赴美班機完全客滿,再仔細詢問,不僅二十三日如此,二十四日的班機也有相同的現象,她對於本來是淡季卻如此難訂票,百思不解。

ˉ其中,在三月二十三日這天離台的班機中,如聯合航空飛美國航線在三月初即已告客滿;華航前往洛杉磯、舊金山、紐約的班機也全滿;日本亞細亞航空更是當天離台班機全部客滿,不僅平日載客率高的路線如東京、大阪客滿,就連平日較弱的如香港、太平洋航線(經由日本轉機飛往美國東西岸)也全部客滿;長榮航空除了越南、澳門等航線外,其他路線也賣得不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