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手機割喉戰?

中國最大手機品牌TCL叩關

彩色螢幕、照相功能,成了換機市場最重要的噱頭,大陸手機若再加入戰局,今年的手機市場,恐怕更加腥風血雨……

大陸品牌的手機進入台灣市場,雖打著低價口號,究竟能占到多少便宜? (攝影者. )

台灣行動電話普及率已經高達一○五.九%,但是要進入這個市場喝湯吃肉的業者非但沒有打退堂鼓,農曆春節過後還會有新臉孔出現。大陸手機本土品牌第一名的TCL,已經開始與國內通路商接洽代理權,準備進軍台灣市場。

手機通路業者預計,大陸品牌手機基本上應該是台灣、韓國製,自行貼上品牌(貼牌)後再賣到台灣來。品質戰談不上,但是在低價策略下會不會興起一股腥風血雨的價格戰,反而是值得觀察的事。

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台灣區總經理葉順發說,大陸手機的確有可能在低價市場造成衝擊。全球去年四億支手機的產量,有一億支在中國大陸生產,大陸已成名副其實的世界手機工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